☆ Lawson Ticket with Loppi 2004年4月號 73期 ☆

Kimeru訪談

從巡迴第一天開始就決定要飛向前方!

去年年底舉辦了首次個人演唱會,一天兩場的公演門票銷售一空。並在年初的音樂劇「網球王子」也擔任主要角色的Kimeru。現在人氣緊急上升中的他,在2月25日發售睽違已久的新單曲
「OVERLAP」。這次藉著新單曲發售的機會,也初次決定在全國三大都市巡迴演出!

這次的作品以單曲而言 是首次作詞的強力作品

●這次的單曲「OVERLAP」是以兩種封面的版本發行的呢。
「是的。有<Artist Jacket 盤>和<Anime Jacket盤>,一並列出來就可以知道說,封面也和標題相同有兩個版本營造重疊的感覺。是以光和闇為主題的唷。」

●”重疊”是這次作品的主題嗎?
「因為了解到是『遊☆戲☆王 怪獸之決鬥』的主題曲,需要和動畫內容相配合。主人公給人雙重人格的感覺,那麼,我就以像是兩個物體重疊為一個這樣感覺的主題來作詞了。順帶一提,到目前為止我雖然有在專輯中作詞過,但是這次以單曲而言還是首次自己作詞呢。」

●對作詞的作業的感受是?
「這個呢。其實我才開始作詞沒多久所以也是有很辛苦的地方。坦白說,要將自己想要傳達的思考在有限的文字內表達出來真的是很困難的。不過在讀過原作之後,和寫作專輯時的歌詞比起來並沒有花上那麼多的時間呢。我有一本類似單字本的筆記,想到什麼就寫上去。一開始就從這本裡面,挑出與這次單曲相對應的東西,然後將它們加以修飾以配合曲子。因為是以這樣的步調進行著,所以自己也寫得很順暢。我自己本身對光和闇、或是天使和惡魔如此二極的事物,也可以說含有極強烈色彩的事物非常的喜歡,說不定這也是這次單曲主題讓我寫詞寫得很順的原因。」

●因為是自己唱自己的詞,所以在錄音時是不是也很能快速投入呢?
「是的。不過在正式錄音之前,也為了正式錄音作了一番苦練呢。在練習的時候改變了很多唱歌的方法。像是這樣的作業,我認為對製作一個作品來說是相當必要的。假如要做的話就要做好作品出來。而且又因為是單曲所以也有更多的機會讓更多人聽到吧。」

對於初次拜訪地點的反應非常期待!

●有2個版本的話,那各個的C/W曲也各不同呢。
「在第一次的個人LIVE TAKE中也將兩首曲子加入演唱曲目。因為LIVE的門票銷售一空,還有為了前來觀看的FANS們,想說就藉這次機會衝吧!(笑)對我而言這場LIVE有很深的意義在,所以想要留下些什麼的心情也是很強烈的。我自己呢,是被以前看的LIVE所以感動而以歌手為目標的,所以這次的個人LIVE本身對我真的是言語所無法表達的體驗。還有自己一直以來想做的事踏出第一步的瞬間。在< Anime Jacket盤>裡面編入的『OATH IN THE STROM』,是起因於之前的年末年初演出的音樂劇『網球王子』,在這場公演的前10天突然緊急變更角色,而這首曲子就是唱著這激濤的10天。歌詞裡頭包含著在如此短暫的準備期間裡所產生的團隊合作精神。歌曲中也很重視著感情。」

●如此重視的單曲也緊接著已決定好的巡迴演出呢。
「這是第一次的巡迴,真的是很高興呢! 在大阪開演唱會也是第一次,而之前也沒有到名古屋工作過。大阪在音樂劇公演的時候有去過,所以我想很多知道我的人也會來吧,不過名古屋則真的是第一次所以不知道大家會有什麼反應呢,我相當地期待。而且呢,在東京的會場則是突然比初次個人LIVE時大了3到4倍容量的地方,讓人感到壓力倍增呢。而第一天呢,作為開場的是名古屋,不知道能不能有一個很漂亮的開始呢。我希望從巡迴第一天開始就要飛向前方!」

第一次的個人LIVE、還有經歷過緊急變更角色的音樂劇,因而更為成長的Kimeru。請大家在這次的巡迴中確認他的成長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IssME2 的頭像
    KIssME2

    ☆KIssME☆

    KIssM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